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两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2月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干劲,确保一季度开门大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葛建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内容。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战略指引、路径指引。要准确把握“三新”,深入领会系统把握新发展阶段,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定力底气,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根本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滁州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坚持忧患意识,下好防范风险先手棋、打好化解风险主动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滁州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积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建立起扩大内需的有效制度、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祥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强烈信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做到知责明责;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5688”发展目标和打造“十个滁州”重点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到担当有为。

张祥安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广泛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省“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重点任务、提到的涉滁事项推进好实施好,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滁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祥安强调,当前正值岁头年尾,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干劲,确保一季度开门大吉。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落实我市关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十严”“十起来”要求,把各类规范性要求执行到位。要切实抓好首季“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加大用工帮招力度,确保各类政策兑现到位,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决抓好警示片曝光问题的整改,对照中央、省警示片里披露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涉及我市的问题建立“四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召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心坎上。要切实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把好节日廉洁关,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