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潘长云:5年倾心照顾瘫痪丈夫,诠释“奉献”真谛

潘长云

潘长云

人物简介:潘长云,女,1972年10月出生,孝老爱亲类好人,全椒县襄河镇笔锋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丈夫5年前被确诊为脑血管畸形引发颅内大量出血,长期瘫痪在床,接下来的日子里,潘长云没日没夜地精心护理丈夫。大儿子读初中、小儿子刚上学,她每天晚上要忙到12点以后才能休息。常年的劳累,让潘长云的头发过早花白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有了康复的希望。

正文:

有人说过人生价值的大小是按人们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来衡量的。在笔峰社区有这样一位居民,她叫潘长云,女,生于1972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妇女,她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这铸就了她孝老爱亲的人生品质,她的爱心与奉献受到了人们的肯定与赞扬。

潘长云夫妇育有两个儿子,这对农民夫妻通过勤劳的双手挣钱在县城买了房子,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很温馨。然而,2012年8月19日这天,潘长云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被彻底打破了。那天上午,丈夫储德云突然脸色惨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被紧急送医后,诊断为脑血管先天性畸形引发颅内大量出血。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储德云的性命保住了,但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在随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潘长云日夜守在病床前。经过康复中心高压氧、针灸、按摩配合药物治疗,储德云的生命体征保持平稳状态。此时,她决定带丈夫回家休养。当车子开到家门口时,潘长云惊喜地发现,丈夫的眼角竟流下了眼泪!

  接下来的日子里,潘长云没日没夜地精心护理丈夫。大儿子读初中、小儿子刚上学,她每天晚上要忙到12点以后才能休息。凌晨3点,准时起床给丈夫翻身、喂水、按摩、针灸,然后做早饭。常年的劳累,让潘长云的头发过早花白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奇迹再次出现:丈夫可以用眼神和妻子进行交流了,左手和左腿也可以活动了,后来,右腿也有了知觉,这一系列的变化让潘长云看到了丈夫康复希望。

  因为要照顾丈夫,潘长云没法出去工作,社区为她全家办理了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我虽然欠了不少钱,但救回了丈夫的命,孩子还有爸爸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潘长云说。

潘长云每天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重复着洗衣、做饭、照料丈夫与孩子这些再平凡不过的事情,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二字的真谛,她那善良、淳朴、贤惠、细心的良好品质,赢得了大伙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